首页   >   走进心灵专题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药学院举办“走进心灵”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02    作者:尚天则    编辑:田沐鑫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上午八点半,药学院于教学二号楼举办了“走进心灵”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宏峰书记主持,药学院18级的全体学生到场参加。

八点半药学院学子准时到场,整齐入座,等待讲座的开始。马宏峰书记首先以自身经历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勇敢面对挫折与压力,他从七个角度展开讲解,诠释了克服挫折的重要性。挫折是一种普遍存在的心理现象,无论是学习或生活,还是交往或择业,障碍都处处存在。关于挫折的多种成因,马宏峰书记为同学们作出概括,他指出挫折感的产生有多维因素,个人因素有心态失衡、期望过高等,外界因素来源于社会、家庭和学校等。“人生没有坦途,只有挫折与坎坷。”马宏峰书记就如何应对挫折给出多条建议,他谈到同学们应该合理利用心理防卫机制,提高挫折能力,并鼓励同学们制定目标努力行动。整场讲座气氛良好,给学子们在身心和谐健康成长方面提供了“心理营养”。贴近学生生活的选题内容、生动的案例展示以及发人深省的语言,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广受好评。

“患难困苦,是磨炼人格之最高学校。”挫折是人生的必经之路,同学们应该寻找挫折的积极性,转化其为动力助力前行。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是为广大同学量身定做的教育活动,其目的在于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学生的个性和人格全面发展,对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