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心灵专题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泰山学堂举办PS项目推进会暨“走进心灵”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12-03    作者:来士轩/文, 来士轩/图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11月11日晚,泰山学堂于董明珠楼211d举办Parenting System项目推进会暨“走进心灵”专题讲座。泰山学堂辅导员徐孝刚、学堂PS项目所有参与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青岛校区学生于线上同步参会。

首先,会议以关心关注2022级新生身心健康为切入点,客观分析了引起容易产生问题的原因。随后,会议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要求:高年级学生要将“多一秒关心”落到实处,要及时将问题反馈给老师,多维度协同解决学生的身心健康问题,保证学生在学堂学习生活的质量。同时,会议强调了学堂PS项目的举办初衷,对PS项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本次会议为PS项目的推进指明了四点方向。第一,指向准,突出第一责任;第二,横向跃,突出以上率下;第三,纵向深,突出关键少数;第四,多一点关心,多一点关怀。最后,徐孝刚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学堂存在压力是客观的,没有压力就没有学习的动力,适度的压力才是保持活力的重要基石。


 

“Parenting System”活动是泰山学堂“Three One”体系中的重要一环,也是学堂“家文化”的具体映现。泰山学堂始终秉持着育德育贤的宗旨,通过“Parenting System”活动将关怀与关爱辐射到学堂每一位学子,实现了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本次会议对于推动学堂家文化建设,提高学堂的“温度”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