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心灵专题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泰山学堂举办新学期班长联盟第一次全体会议暨“走进心灵”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12-03    作者:王新宇/文,黄淳莹图/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上午,泰山学堂在中心校区董明珠楼110d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了新学期班长联盟第一次全体会议暨“走进心灵专题讲座”。泰山学堂辅导员徐孝刚、刘梦嘉和全体班级骨干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班长联盟各工作组中期工作汇报,分别从常规工作、协同工作、创新工作、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工作总结。随后,会议从工作、培养、考核等角度阐述了各工作组内团队建设、不同工作组间协同建设的重要性。在个人成长方面,会议强调坚持德育为先、全面发展,指出学生骨干面对的最重要、最核心的问题是个人成长,要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全身心地投入学生工作,培养自律、认真、勤奋、引领的学堂品格。在团队建设方面,会议指出要加强团队思想建设,遇到困难要团结合作、携手共进。

    会议对班级骨干的个人建设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培养独立自主思考的能力,唯有思考才有核心竞争力;二要具有格局意识,一步步实现从合格到优秀再到卓越的跨越;三要站在集体的角度思考问题,增强各个工作组的合作意识;四要以浓厚的工作热情和学堂情怀投入到团队建设,建设有温度的学堂大家庭;五要传承山大基因,培养家国情怀与担当精神,充实品格,创新素养,向党靠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最后,各个工作组负责人为新任班级骨干颁发了秋季学期聘书。

    新鲜血液的融入为学堂骨干队伍注入了新活力,进而共同继承发展学堂人的“山大基因”。参加班长联盟工作组有助于学生在工作中发现自身优点,增强自信心,提高心理素质和心理能力,为以后参加科研工作打下坚实的心理基础。本次活动旨在明确各个工作组在新学期新阶段的学生工作要点,在借鉴与学习各个工作组既有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性开展学生工作,精耕细作,筑牢学堂地基。本次活动有助于凝聚各个工作组的向心力,促进工作组众志成城、携手共建学堂特色家文化,以形成“同心向好,笃行不殆”的学堂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