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生教育专题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举办2019级研究生新生心理普测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8    作者:文/张晶 图/田梦    编辑:田沐鑫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了解研究生的心理健康状态,让刚刚踏入研途的莘莘学子在学习中、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以最佳的姿态度过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并为日后的发展铺垫坚实的基础,经济学院于10月24日在董明珠楼举办了新生心理普测活动。全体2019级研究生新生全员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吕宁主持。

测评开始前,吕宁指出研究生的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都与本科阶段有所不同,所面临的科研负担较重,人际关系更加复杂,多重压力下尤易产生心理波动,所以适当的心理疏导必不可少。研究生生涯既是专业知识与科研技能的累积过程,更是个人综合素养与独立工作能力的提升过程,希望同学们不管是在科研、生活还是实习中都能保持良好的心态,主动学习、合理交流,在愉快读研中迈向学涯、职涯、生涯的新阶段。随后,2019级全体研究生共同参与了此次心理测评。测试通过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进行,学生自助登录之后,首先对个人信息进行核对,然后进入测试环节。测试共由96道选择题构成,题目设置主要围绕学生的情绪和日常的一些行为,由学生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自主完成测评。测试结束系统会显示简单的测评结果,学生可以自行查阅。测评结束后,吕宁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学校心理中心的联系方式。希望同学们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及时沟通,及时解决,让自己身心轻松、自信满满地拥抱未来。

本次心理普测活动使同学们对自身的心理健康状态有了更好的了解,同时也促进学校对学生心理状态的把握,便于学校及时察觉学生的心理变化,对心态较为消极的学生进行心理疏导,避免心理状态的转变对学生的学习生活产生负面影响,防止极端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