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生教育专题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本科新生适应性心理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05    作者:管理学院    编辑:田沐鑫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下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适应性心理讲座在中心校区董明珠楼举行。2019级新生辅导员张媛以“认识自我、肯定自我、超越自我”为主题,结合大学生活中的实际案例,为大家讲解新生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学院2019级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张老师以“来到山大,我想成为怎样的人?”这一问题开场,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总结大家的发言要点,张媛老师对刚刚迈进大学校园的同学们就可能产生的心理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系统的分析讲解,并根据同学们的实际情况总结了新生刚刚迈入大学在学习、生活和感情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接下来,张媛老师分别从学习、生活、感情三个方面入手,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联系同学们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客观细致的剖析,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老师讲解细致幽默,声情并茂,不时引起同学们的欢笑和赞同。

针对同学们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张媛老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作为大学生始终聚焦自己的主责主业;二、在生活方面要培养自己的独立意识和自理能力,逐步减少对父母和他人的依赖性;三、努力锻炼自己的交流水平和沟通能力,为自己的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四、处理感情问题时要多从对方角度考虑,坚持原则的同时多为他人着想。

这次新生适应性心理讲座解决了同学们在大学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惑,有助于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收获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