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生教育专题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许晓梅参加护理学院2020级新生家长会

发布日期:2020-09-11    作者:陈思烨    编辑:于小斐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0日,心理中心许晓梅老师受到护理学院邀请,出席2020级新生家长会并讲话,与各位新生家长探讨家校合作,同心共行大学时光。

首先,许晓梅老师向各位家长表达了感谢和敬意。在今年这个不寻常的年份,各位家长在焦虑与繁忙中变成了“超人” ,就算被疫情打乱了生活节奏,依旧辅助孩子成功渡过了人生重要节点。随着孩子进入大学,家长如何协助孩子度过后疫情时代变得至关重要,除此之外,大学适应期也是老生常谈的问题。许晓梅老师从家长如何理解自己,如何理解孩子,做好亲子沟通和重视家校互动四方面来解答家长的疑惑,帮助家长更好的与孩子相处,支持学校工作,达到积极有效的家校合作。值得一提的是,许晓梅老师从多方面分析了孩子在大学时将发生的改变和面对的问题,让家长提前准备好应对措施。比如学习上,成绩已经不是大学的唯一,时时处处多元自主学习不同领域知识也同样重要,家长不应该只将目光锁定在成绩方面;人际交往方面,进入大学后,我们的人际关系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除了朋友老师,更多了舍友和恋人,孩子们可能无法迅速适应,家长应多给予关心和指导,而不要遏制。而现在的大学生热门问题——网络成瘾也被许晓梅老师指出,她强调了家长一定要做到及时发现干预。

之后,许晓梅老师介绍了学校的心理工作体系架构,使得家长了解到学校对此的重视程度。讲座最后,许晓梅老师再次强调了家长与学生沟通的重要性,要及时给予支持,正确引导,敏锐的发现孩子的求助信号。在对新同学们的祝福和欢迎中,本次讲话顺利结束。

家校合作,同心共行,助力成长,时不我待。经过许晓梅老师的分享,各位家长收获颇丰,可以更好的协助学校工作,帮助孩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