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联合抗“疫”,心理中心开通多项心理支持服务

发布日期:2020-02-01    作者:孙浩令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心中有学生,心中有人民,心中有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心理中心作为心理援助专业人员,第一时间进行工作研讨,收集国内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后的心理干预相关资料,为疫情期间心理支持做准备。

对抗疫情不仅要做好身体防护,也要做好心理防护。随着疫情进展,人们会有不同的心理状态。从初识疫情的恐慌、担心,到知道疫情严重性后的焦虑、盲从,再到长时间自我隔离后的烦躁、无力,而心理状态不仅会影响正常生活,也会对身体状态产生反作用。因此,做好疫情期间的心理调适非常重要。

128日,心理中心在全省率先开通网络心理支持服务,为我校学生开通3个网络心理服务邮箱,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困扰。此外,在中心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发布多篇科普文章,从不同角度、用不同方式对疫情期间的心理调适做出正向引领。

131日,面向社会大众开通心理热线和心理邮箱,充分展现了山大人的社会担当。中心专兼职咨询师轮流值守,在前期收集资料、专业培训的基础上,投入热线接听和邮件回复工作。目前共收到学生及社会求助邮件12封,中心咨询师一对一回复,字斟句酌,力求通过有限的方式达到最好的心理辅导效果。

专职咨询师的奋斗精神也感染了中心的兼职咨询师,71岁的兼职咨询师徐教授主动要求加入到热线接听的队伍中,全体成员参与其中,共同为对抗疫情做出山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