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召开视频会议备战新学期

发布日期:2020-02-12    作者:李晓含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心理中心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传达上级工作要求、部署特殊形势下新学期的工作安排。心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学习领会学校会议精神,积极研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开展方案,展现出面对新学期新挑战的积极精神面貌。

心理中心主任傅艺娜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强调了学校对心理工作的具体要求,总结了前期心理中心为应对疫情开展的各项工作成果,对全体参与人员所做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要求。傅主任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学校防控工作要求,遵守工作纪律;要认真执行各项工作安排,确保2月14日进入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课堂教学、咨询服务等工作;迎接新形势带来的工作挑战,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内容,促进工作提升,为新学期的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对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咨询工作方面,心理中心将持续开展抗疫心理支持热线及邮件回复,并积极筹备面向学生开展网络视频咨询的工作;同时,全面了解学生受疫情影响的情况,对不同心理状况进行分类指导。教学工作方面,发挥课堂主阵地作用,课程中增加面对疫情进行自我心理调适的内容,充分利用丰富的线上教学手段提高授课效果。宣传教育活动方面,要关注当下青年学生个性特点和心理成长需求,不断创新活动,吸引学生参与。

心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对疫情期间及未来工作中面对的问题及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了讨论,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做好了思想上和行动上的双重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