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心灵专题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聚力同行,共创卫来——公共卫生学院2023级走进心灵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12-26    作者:雷天楚/文,雷天楚/图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为增进同学们的相互了解、增强班级凝聚力、丰富校园生活,公共卫生学院2023级研究生于11月10日在阳光大厅开展走进心灵-“鸭梨山大生存指南”。2023级辅导员陈辰主持本次活动。



本次走进心灵活动,创新性的将心理知识讲述与团体辅导结合在一起,辅导员陈辰从自身的实际经历出发,讲述了研究生期间常见的心理压力、心理应激反应和应对方式,并逐一对研究生常陷入的误区进行解读,鼓励同学们积极寻求同学、老师和心理中心的帮助。

为帮助同学们缓解压力和促进同学之间的熟悉和默契建立,本次走进心灵活动还特别设置了游戏环节。本次活动采用抽签方式分成四大组并要求各组结合卫管特色设计队名。最终,诞生了“只卫和你作对”“我不叫卫,请叫我公主”“管你什么对”“天道酬勤”四个队名。在班长车欣的组织安排下,各班委轮流带领班级完成系列游戏。

“逢7拍手过”

由任意一位同学开始轮流报数,遇到7或7的倍数时需要拍手跳过,失误的同学表演才艺。紧张的游戏节奏快速吸引了全场的注意力,同时,多位同学带来的才艺展示也极大地调动了场内气氛。

“击鼓传花游戏”

在计时时间内,同学们通过你问我答的方式完成“传花”,在计时闹钟响起时传到的同学即为挑战失败。搞怪幽默的问答引起场内阵阵哄笑,极强的互动性也快速拉近了大家的距离。



“我爱猜歌词”

游戏要求以某个歌手为主题、各组轮流演唱其歌曲词句。经典歌曲唤起了大家共同的音乐回忆。

“姓名接龙”

各组轮流进行组内同学姓名接龙,按照完成接龙的时间分出胜负。全场的气氛也在此时被烘托至高潮。最终,第四组成功赢得比赛,并幸运获得了群聊命名权。

通过此次走进心灵活动活动,同学们不仅增强相互间的沟通协调和信任默契,更展现出了班级的凝聚力与活力。今后,希望23级学子们能同心协力,携手共创新篇章。